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

[小孩飯菜]蛋燒義大利麵

剛過的週五,老爸不回家吃晚餐,意思是指要搞定小孩就好,弄個甚麼玩意好呢?阿~~想到最近Carol老師的新菜色----蛋燒義大利麵,基本上就是義大利麵蛋餅,簡單又合小孩子的胃,就來試試好囉*^_^*

Carol老師的材料與做法很簡單,義大利麵先煮熟,再與雞蛋、Parmesan Cheese、salt、pepper拌勻,入鍋用中小火兩面煎至金黃即可。我額外翻翻冰箱加點蔬菜,成品如上圖。

我用的是penne,老師用的是螺旋麵,右邊是家中現有的菠菜、高麗菜與蘑菇,用麵湯也順道燙熟一起拌進麵裡

Melo說好吃,也難怪,她最愛吃麵食,又有蛋包著,不過我自己的心得是:(1)真是一道可以自己變化的創意料理,而且用蛋包著,營養的材料更容易被吃光光,像Melo喜歡吃麵,會大量嗑麵,麵料有時候就會剩一些,而這道蛋燒麵就可以讓老媽開懷的加料(尤其是小孩比較不愛的蔬菜),YA!(2)管子麵因為有洞,蛋汁可再增加比例或是調一些牛奶or高湯,讓洞裡可吸附更多滑蛋香,還有,美國cheese種類選擇性多,也可添加自己喜歡的口味。(3)我自己火開較大、料加太多,感覺蛋皮顏色較深,也造成上述(2)麵洞裡較空曠的情形,不像老師的成品那麼"有氣質",下回再改進!

*原食譜請見Carol老師

2 則留言: